首页 / 综合新闻

徐特立学院组织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评价与持续改进工作会

3月8日,徐特立学院在良乡校区组织召开了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评价与持续改进工作会。教学评价与持续改进工作组全体专家,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赵昊主持。

王军政首先介绍了学院2024年“3个4”工作任务,即:4项具体工作、4种荣誉体系、4类标志性成果。他表示今年学院将进一步深化拔尖创新人才教育教学改革,高质量、高标准、高效能,落实学校以教为先总体任务,在培养方案优化、师资配置、课程建设和管理机制等方面持续改进,不断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水平。

闫清东、唐胜景、水小平、薛庆、刘家康、彭熙伟、张小玲、胡海云、庞海芍等专家分别从教师教学水平、学生学习成效、教学管理模式等方面,对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评价与持续改进情况作总结反馈,并建议:加强过程反馈;对公共课、专业基础课等多位教师主讲的大课,经常性组织任课教师讨论会;在教风与学风建设、新上课青年教师培训、课程体系优化等方面做好持续改进。进一步促进学院整体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学生的学习效果不断增强。

冯慧华作总结发言,就与会专家在推进学院重点工作、改进教风与学风、完善教学管理等方面作出积极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他强调,要进一步梳理专家反馈的问题和建议,形成清单,学院教学办公室和学生办公室充分协同,做好教风和学风建设,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工作会之日正好是三八妇女节。会后,学院领导为专家组的女教师赠送了鲜花,并送上节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