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未来精工技术学院组织召开2021级学生座谈会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学业和实践创新活动情况,不断推动学院人才培养改革工作,3月21日,未来精工技术学院组织召开了2021级未来精工技术班座谈会,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军政、院长助理/综合办主任张赞、教学办公室主任朱兆洋参加了此次座谈。

座谈会上,学生们依次发言,详细介绍了各自在学术导师指导下参加学科竞赛、创新活动、科研项目情况和遇到的问题。王军政从研究方向选择、技术难点突破、成果归纳凝练,以及如何基于问题导向、科研项目需求和未来技术发展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培养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意识等方面,逐一对同学们的介绍和问题进行了耐心指导和详细解答。对同学们广泛关注的如何平衡课程学习与科创研究精力投入问题,王军政与同学们展开了深入讨论。他希望同学们首先要夯实学科专业基础,提升课程学习效果,深入学习人工智能、大数据科学、大模型算法等未来技术发展所需的基础理论和学科专业交叉知识,在此基础上合理安排时间精力,进入高年级多开展学科知识竞赛、参加导师科研项目,通过参加创新活动,在学术导师指导下,发现自身知识不足,激发专业兴趣,提升自主学习积极性,并树立高远的目标志向,最终成为未来科学技术领军人才,同时作为首届学生也要为未来技术学院树立好“标杆”。

此次座谈会加深了学院对学生情况的了解,增进师生之间感情,为学生全面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学院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扎实做好学生学术研究规划,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