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北理工徐特立学院/未来精工技术学院第五届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5月8日,北京理工大学徐特立学院/未来精工技术学院第五届学术论坛在中关村校区成功举办,论坛主题为“博雅学术、卓然特立,强基拓新、开创未来”。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徐特立学院/未来精工技术学院院长张军,常务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龙腾,副校长王晓锋,本届论坛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胡海岩,论坛学术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宇航学院院长侯晓出席了本次论坛。

       论坛设开幕式、特邀报告、大会报告、分论坛报告、闭幕式与颁奖等五个环节。为实现优质学术与教育资源对外辐射共享,本届论坛部分环节还通过“延河课堂”线上向公众开放。



       

       开幕式上,王晓锋代表学校致辞,他高度评价了学术论坛对推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并对徐特立学院、未来精工技术学院人才培养特色表示了肯定;王晓锋指出,学校将进一步汇聚优质教育资源,持续支持一流荣誉学院和未来技术学院建设。


      

       开幕式上举行了徐特立学院/未来精工技术学院院士导师聘任暨未来精工技术学院首席教授聘任仪式。张军为胡海岩、侯晓颁发了院士导师聘书,为龙腾颁发了未来精工技术学院首席教授聘书。


   

    张军宣布徐特立学院/未来精工技术学院第五届学术论坛正式开幕。


       

       在特邀报告环节中,龙腾院士、侯晓院士分别做了主题为《新体制雷达系统理论与关键技术》和《航天与动力发展概况》的精彩报告。大会报告环节,徐特立学院2015级本科生赵梓辰等5位学生报告人分别汇报了各自的科研成果。特邀报告和大会报告环节由胡海岩院士主持。


    

       论坛设“计算机与控制”、“信息与电子”和“机械与运载”三个分论坛,分别由分论坛主席夏元清教授、盛新庆教授、刘辉教授主持。共有26位学生报告人进行汇报。经专家评审,评选出最佳论文奖和最佳表现奖各3项。

       论坛现场交互踊跃、气氛热烈,并有逾3千名观众收看了论坛线上直播。


      

       教务部、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招生办公室、宇航学院、机电学院、机械与车辆学院、光电学院、信息与电子学院、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材料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生命学院、医学技术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院等职能部门和专业学院领导线下参加了本次活动。

       徐特立学院/未来精工技术学院学术论坛已成为支撑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特色品牌活动,为特立学子提供了聆听大师传道、交流科学研究、促进学科交叉、掌握学术规范、提升创新能力的重要平台。徐特立学院将继续围绕拔尖人才培养使命,认真贯彻“立志立德、博雅学术、名师引领、自我驱动”的拔尖人才培养理念,引领特立学子博雅学术、追求卓越,营造浓厚的学术拔尖氛围,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