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院生活 / 书院简介
书院生活

书院简介

书院简介

  北京理工大学特立书院(TELI College,BIT)正式成立于2018年,以学校延安时期老院长、我国杰出的革命家、教育家徐特立先生命名,是北理工人才培养特区,形成了本博贯通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担负培养领军领导人才重要使命。2013年,为进一步加强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学校成立以老校长徐特立名字命名的荣誉学院-徐特立学院,采用全员书院式管理模式以及“3+X”年动态学制,培养本硕博一体化拔尖创新型人才。2018年9月,学校单独设立特立书院(与徐特立学院合署)。2019年7月,特立书院作为北京理工大学书院代表加入“高校书院联盟”,标志着书院跨境及校际交流合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书院依托全校优质办学资源,形成院士领衔的“七位一体”导师队伍,汇聚立志成长为时代英才的优秀学生,以徐特立精神为书院文化内核,倡导国际化开放办学,实施以“领航”为牵引、“筑巢、寰宇”为支撑、“雏鹰、强翼、丰羽、翱翔”为主体的“124鹰翔计划”,形成“重走徐老初心路”“本科生学术论坛”等多项品牌活动,全面培育学生以“立志立德、领军领导、学精学深、求同求异、创新创造、国家国际”为特质的英才气质。

  书院院徽:

 

  

 

  以简练抽象的方式,表现学院的精英教育理念;字母T,取自Teli、Top、Technology的首字母,指代“特立书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此外,字母T由红蓝两色组成,体现了学院兼顾“传承红色基因”与“瞄准科技前沿”兼顾的育人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