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徐特立学院 / 学院概况
徐特立学院

学院概况

徐特立学院简介

  北京理工大学徐特立学院(XUTELI School,BIT)正式成立于2013年,以学校延安时期老院长、我国杰出的革命家、教育家徐特立先生命名,致力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是北京理工大学人才培养的特区。2009年学校在三个学院试点开展本硕博贯通培养改革,2013年实施“明精计划”,成立徐特立学院,实行书院式学生教育管理,形成人才培养特区。2018年徐特立学院独立运行,并扩大了招生规模,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进入新的阶段。


  人才培养目标:坚持“导师制、严要求、小班化、定制化、国际化”,围绕培养“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的领军领导人才理念,采用“3+X年”动态学制的本博贯通培养模式,突出理工融合,实施教学改革,采用书院制管理,形成办学特色文化体系,实现“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具有扎实的数理化科学基础、优良的人文素养、宽广的国际视野、敏锐的学术前沿意识、卓越的研究能力的领军领导人才”的培养目标。


  建设定位:突出“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使徐特立学院成为学校顶级优秀生源的向往地、尖端名家大师的荟萃地、人才培养改革的先导区、一流资源保障的中心区、拔尖“双领” 人才的高产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