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昆明理工大学卓越工程师学院来北理工调研交流

3月8日上午,昆明理工大学卓越工程师学院常务副院长沈韬、副院长田阳及相关人员一行到我校卓越工程师学院进行调研交流,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王茹,卓越工程师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军政、党委书记冯慧华、副书记副院长黄金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冯慧华对昆明理工卓越工程师学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北京理工大学和昆明理工大学同属理工类大学,双方有着深厚的友谊,当前学院正在积极贯彻学校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化拔尖创新人才教育教学改革,落实以教为先的总体思路,希望今后双方加强交流,推动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王军政介绍了北理工徐特立学院/未来精工技术学院/卓越工程师学院三院一体化运行的协同模式,详细介绍了卓越工程师学院培养理念、目标定位、改革思路与实施的一系列具体举措,包括校企联合培养模式、优秀生源选拔、杰出校企导师选聘、课程内容和教学模式改革、创新实践与科研能力培养,以及校企联合加强学生思政教育与日常管理等。

沈韬介绍了昆明理工大学的校史校情、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情况以及本次调研的主要内容。

双方与会人员针对卓越工程师学院管理机制体制、课程教学改革、导师选聘、校企协同培养模式、全过程质量保障和评价,以及理事会构成与职责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